首页 | 部门概况 | 支部建设 | 通知公告 | 安工动态 | 办事指南 | 安全教育 | 信息公开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安工动态>>校园新闻>>正文
学校认真组织开展2024春季学期开学阶段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4-03-14 1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教育两委关于做好2024春季学期开学阶段安全工作有关部署,坚决预防和遏制校园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寒假及开学前后,学校开展了多轮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1月3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雅利带队分别对消防、食堂、宿舍等重要领域开展安全检查。安工部、学工部、后勤处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崔雅利一行先后深入消控室、学生公寓、煦园宾馆、工程实训中心三期等修缮施工现场,重点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规范生产组织、管理和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畅通,用火、用电、用气设施设备运维,日常巡查记录和落实学校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等有关文件情况进行检查。每到一处,崔雅利都仔细向现场学校有关单位、部门和驻校经营、服务单位负责同志了解情况,仔细查看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安全保障等情况,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出提示、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部门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按期保质抓好整改。

崔雅利强调,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对潜在安全隐患要紧抓不放、逐一清理,做到“事事心中有底”,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为广大师生员工营造更加安全舒心的工作和学习环境,确保春季开学平稳有序。

2月1日,天津商业大学督导检查组到学校检查指导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雅利,安工部、学工部、后勤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检查以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的方式展开。督导检查组先后深入学校安全指挥中心、食堂、学生公寓等安全生产重点区域,查看了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和有关记录、台账,以及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状态等。督导检查组对学校高度重视,密切结合假期特点,采取单位全面自查、部门条块巡查和学校重点督查等措施,深入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做法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反馈。崔雅利代表学校对督导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探索校园安全管理方面新思路、新方法,对督导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学校将进行分析总结,尽快拿出整改意见、整改措施,消除隐患,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2月23日,学校保卫处对学生公寓、食堂、快递点、实训中心、行知楼、实验楼、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督查检查,重点对现场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现场人员是否做到人走断电、室内是否存放易燃物品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明确整改措施和实效,确保工作形成闭环。

3月5日,学校保卫处会同国资处、后勤处、教务处和科技处对实验楼消防安全进行督查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实验楼内实验设备配置和化学危险品的存放、管理、使用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实验室内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实验楼内室内消火栓系统和排烟系统是否完整好用、灭火器、沙袋等灭火器材是否配备充足、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方面。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坚决杜绝各类火灾安全隐患。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2024春季学期开学阶段安全工作,学校还专门印发通知,通报事故、案例,传达市领导批示精神和市教育两委工作部署、要求,对学校近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学校各单位、部门对各自领域开展安全检查,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和市教育两委有关工作部署,深刻领会做好当前重点时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为重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警惕性和责任感,不断压实各级、各岗位安全工作责任,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学校持续安全稳定。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