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支部建设 | 通知公告 | 安工动态 | 办事指南 | 安全教育 | 信息公开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预案>>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工程实训中心)
2023-06-15 15:18  

为切实提高本单位、部门和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和协同能力、师生避险逃生能力,进一步增强学校和师生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进一步完善火灾风险防范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同时,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切实维护学校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经本单位、部门研究决定,于2023年6月8日上午10:00-10:30在 工程实训中心 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器材使用讲解示范,为确保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安全有序地顺利开展,特制订如下演练计划:

一、时间、地点、内容

演练时间:2023年 6月 8日上午 10:00--10:30;

地点: 工程实训中心 ;

内容:

1、火情报警(听鸣笛);

2、 实训中心三层木工坊 发现火情;

3、 实训中心地下一层至地上五层 (地点)员工组织师生员工逃生(带防毒面罩或湿毛巾);

4、保卫干部对本次演练作讲评、消防安全讲座;

5、保卫干部讲解灭火器使用规范、微型消防站人员演示消防水袋使用规范,并进行现场实际操作。

二、组织领导

组长:杨新磊

副组长:杜学斌

成 员:任延敏、李昱、杜运维、徐晖

消防人员:微型消防站人员

三、演练组织及人员安排

1、现场总指挥: 杨新磊

2、灭火行动组: 杜学斌 于继海 徐晖 王伟力 刁军

3、疏散引导组: 任延敏 倪文萍 梁春芳 罗瑾 付翠莲杜建军王师傅

4、通信联络组: 杜运维 李小军

5、安全防护救护组:李昱 蒋峰 黄文忠 扈世友

四、演练具体操作程序

1、 6月 8 日全体参加演练人员各就各位,做好演练准备工作;

2、 10:00(时间)全体管理员及物业工作人员进入指定位置,各组员工各就各位。 10 : 00 (时间)对师生讲解逃生须知、路线和注意事项;做好在引导员带领下统一行动的准备;

3、由报警人员打开烟雾产生器(假设起火),消防警报响起。

4、通信联络组报警,致电微型消防站23085038,( 工程实训中心三层木工坊302 起火),同时灭火行动组,现场进行施救。

5、疏散引导组组织本区域内的师生及物业工作人员按最近路线互助逃生,全体师生员工在疏散引导组人员引导下,自动排成一行,前后轻拽衣角,用手绢捂住鼻口,低头躬腰,从相应出口有秩序、有组织的下楼,撤离到室外空地前集合。

6、安全防护救护组人员,对现场伤员进行救治

7、现场总指挥清点人数,应急逃生演练完毕;

8、讲解灭火器材使用规范,现场实操。

消防疏散示意图(示例):

首层疏散示意图

二层疏散示意图

三层疏散示意图

四层疏散示意图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