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支部建设 | 保卫公告 | 安保动态 | 办事指南 | 安全教育 | 信息公开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建设>>创先争优>>正文
致敬 | 市委追授单玉厚等6名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0-03-08 16:2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力以赴投身抗疫斗争,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英勇奋战、舍生忘死的实际行动,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密防线,涌现出一批可敬可佩的先进典型,因公殉职的单玉厚、张世林、王尔唐、王辉、孙术祥、张成银等6名同志就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

单玉厚,男,汉族,天津市人,1961年10月出生,1977年9月参加工作,198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滨海新区政协原副主席、党组成员,区应急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兼)。单玉厚同志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工作多日,因劳累过度,2020年2月22日在机关宿舍心源性猝死,年仅58岁。战“疫”打响后,他临危受命、勇于担当,担任滨海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调配保障组副指挥长,加班加点、日夜操劳、殚精竭虑,多方筹集防疫物资,认真做好接收发放工作,及时保障防疫一线需求;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亲耕安全生产责任田,积极协调企业复工复产并给予有力指导和帮助,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张世林,男,汉族,天津市人,1963年2月出生,1978年8月参加工作,200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滨海新区新城镇邓善沽村原党总支部委员。张世林同志从腊月二十九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020年1月29日在疫情防控夜间值班期间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于2月10日不幸去世,年仅57岁。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他时刻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哪里有困难和需求,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是村民心里的好党员、好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他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不畏艰险,主动承担政策宣传、夜间值守、后勤保障等繁重任务,带动家人参与志愿服务,推动织密筑牢农村基层防控网。

王尔唐,男,汉族,天津市人,1957年8月出生,200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至2015年任武清区豆张庄镇西洲村党支部副书记,2015年至2018年任村党支部委员,2018年换届因年龄原因未再当选村“两委”班子成员,生前系该村电工。2020年2月23日王尔唐同志在村庄卡口值夜班后,突发心肌梗塞,于2月24日不幸去世,年仅62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向党支部递交请战书,全力参与村庄卡口值守、测温、消毒、登记等工作,先后两次参与镇集中隔离点执勤站岗任务。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村庄卡口值班室架设电线,安装电灯、电暖气,保障照明和取暖。2月9日晚,镇医学观察点突然停电,他不顾个人安危,主动为隔离区内54间房间巡检维修供电线路,及时保证隔离人员和医护人员正常用电。

王辉,男,汉族,天津市人,1966年4月出生,1989年11月参加工作,199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蓟州区司法局东赵各庄镇司法所原所长。2020年2月10日王辉同志在参加村疫情防控工作归家后,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于2月11日不幸去世,年仅53岁。王辉同志一直奋战在司法行政一线,扎根基层、勤勤恳恳、默默奉献,用心用情协调化解群众矛盾纠纷,是一名“老黄牛”式的优秀基层干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走街串巷宣传防疫常识和相关法律知识,冒着严寒在村庄卡口执勤值守,用模范行动守护群众身体健康。

孙术祥,男,汉族,天津市人,1961年3月出生,1986年6月参加工作,199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蓟州区尤古庄镇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原高级工。孙术祥同志作为包村干部,从大年初三起就一直坚守在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因劳累过度,2020年2月10日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58岁。孙术祥同志是一位“老乡镇”,包村工作经验丰富,镇党委把疑难村、重点村交给他,他总能迅速稳定村情,帮助村步入正轨。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协助村“两委”班子成员做好卡口登记、进出人员体温测量以及车辆消毒、村内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对个别不理解封村措施的村民,能够坚持原则、耐心疏导,保证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张成银,男,汉族,河北省人,1964年11月出生,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安全工作部原部长、保卫处原处长。2020年1月30日在校园巡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突发上消化道出血,经医治无效于1月31日不幸去世,年仅55岁。张成银同志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心系师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他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从除夕开始就坚持在岗带班,与校园安保人员一起日夜巡视校园,加强校园进出检查登记和监测体温,配合属地公安派出所排查梳理出入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确保校园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单玉厚、张世林、王尔唐、王辉、孙术祥、张成银同志视疫情为命令、视防控为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宝贵生命诠释入党铮铮誓言,展现了党员干部的忠诚品质、为民情怀、高尚情操。为表彰先进、鼓舞斗志,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奋战、共克时艰,市委决定,追授单玉厚、张世林、王尔唐、王辉、孙术祥、张成银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同时追授单玉厚、王辉同志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单玉厚、张世林、王尔唐、王辉、孙术祥、张成银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为党尽职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学习他们人民至上、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学习他们真抓实干、不辞辛劳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学习他们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展现人民公仆良好风范。

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团结一心,不懈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天津日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