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支部建设 | 通知公告 | 安工动态 | 办事指南 | 安全教育 | 信息公开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安工动态>>校园新闻>>正文
党委书记史庆伟与学子共度国庆
2022-10-02 10:24  

山河披锦绣,盛世写华章。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天城大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热烈庆祝祖国母亲的第73个生日。校领导心系学子,走到青年学生中间,与大家共话成长发展、共度国庆佳节。

宿舍走访

“家住哪的?住得习惯吗?”9月30日晚,校党委书记史庆伟来到建筑学院2022级新生宿舍,与学智斋117、119的同学们亲切交谈,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史庆伟全面细致了解建筑学院新生基本情况,勉励同学们要及时调整状态,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换,保持奋发向上的状态,展现天城大学子的风采。史庆伟表示,这是大一学子来天城大的第一个国庆节,意义特殊。他鼓励大家参加学校举办的国庆活动,积极融入天城大这个大家庭,并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共克时艰,静待疫散花开。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建筑学院新生,充分感受到学校与学院的亲切关怀,要在人生的新起点上,埋头耕耘、踏实奋斗,努力在天城大成就更好的自己!

 

参加国际教育学院“国·家—为祖国庆生 家国共团圆”主题活动

10月1日上午,史庆伟来到国际教育学院“国·家—为祖国庆生 家国共团圆”主题活动现场。他看到师生们以元宝、玫瑰花、太阳、笑脸、麦穗等花式饺子拼成的“国庆”字样,称赞创意新颖、寓意良好,并与青年学子亲切交谈,鼓励大家要热爱传统文化、热爱劳动、热爱生活,靠勤劳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生活,要认真规划好大学生活,刻苦学习、勤奋进取,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师生共进午餐

中午,史庆伟深入第二食堂检查节日期间餐饮供应和价格情况,并与学生共进午餐、共话成长。在温馨轻松的氛围中,史庆伟与同学们边吃边聊,聆听学生心声、关心学生诉求,围绕后勤服务、疫情防控、国庆假期活动安排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应,耐心解答,勉励大家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厚植家国情怀,勤奋学习,快乐成长,不辜负父母期望和学校培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表示通过与学校领导共进午餐,采用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畅谈困惑难题,共话学校发展的沟通方式,深刻感受到学校的浓浓爱意和温暖关怀。

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下午,史庆伟主持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了各学院近期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在会上强调,学生思想工作要深入人心,疫情防控要精准到位,服务举措要温暖贴心,危机干预要超前有效,校园秩序要安全稳定,全体学生工作队伍要深入一线,强化落实岗位职责,切实肩负起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管理的政治责任。

看望学生、慰问教职员工

晚上,史庆伟带领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地下超市、体育场等重要点位,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一同看望学生,慰问一线值班教职员工。在地下超市,各种商品整齐有序地摆放在货架上,明码标价,数量足、价格优,供前来购物的同学挑选,他不时与在此购物的同学亲切交谈,询问大家的学习和节日生活需求。在第一体育场,校园文化节的节目精彩纷呈,他与同学们一起驻足欣赏,叮嘱大家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

史庆伟每到一处,都一再嘱咐随行人员和现场有关负责同志,师生安全是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市教育两委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疫情防控、治安防范、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领域,着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有关部门和值班人员要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切实保障假期各项工作运行平稳,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史庆伟亲切的看望和暖心的问候,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天城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青春遭遇疫情实属无奈,但是生命中遇见天城大是人生幸事,一定不辜负学校、老师和父母的期望与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让青春之花在新时代绚丽绽放。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