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支部建设 | 通知公告 | 安工动态 | 办事指南 | 安全教育 | 信息公开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安工动态>>校园新闻>>正文
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六督查组深入我校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2-10-01 10:08  

9月30日下午,由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政委韩延军任组长、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史扬任副组长,李元昭、陈翔、王绍复为成员的市安委会第六督查组深入学校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和市教育两委安全稳定处处长梁春雨、副处长俞建民,学校党委书记史庆伟、校长白海力、副校长崔雅利和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检查。

韩延军强调,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本次安全生产督查工作,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重点时期安全生产常态化督查,压紧压实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史庆伟对督查组一行深入我校督导检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教育两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校各单位、部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以此次安全生产督查为契机,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不断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特别是当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能力素质,切实把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精神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用校园之稳护教育之稳促社会之稳,以平安校园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崔雅利从安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安全生产双预防机制,深化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做好重要保障期安全管理工作和抓实基础保障工作等6个方面向督查组汇报了学校安全工作整体情况。

督查组一行到安全指挥中心检查

督查组一行到学生餐厅检查

督查组一行到餐厅后厨检查

督查组一行进行电气检查

督查组一行到实验室检查

随后,督查组一行深入学校安全指挥中心、第二食堂、实验楼等重点部位,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进行了督查检查。市安委会督查组和市教育两委领导、专家对学校近年来,特别是当前的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市委和市教育两委工作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底线,取得了明显效果。一是抓实理论学习,切实提升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组织有关安全内容的学习达12次;校党委书记、校长开展安全专题宣讲达15次。二是抓实工作部署,切实强化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学校先后召开9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和党委、行政工作会,专题研究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事项;印发工作方案、文件50余个。校领导班子成员先后20余次亲临安全生产一线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三是抓实工作体系,切实拧紧了安全责任链条。学校通过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共梳理出11个安全领域,累计80余项安全责任清单,逐一明确每一名干部、教师、员工在校园安全上的责任。制定学校创建更高水平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方案,共明确平安校园建设指标60余项。四是抓实双预防措施,切实强化了安全生产的日常管理。由校领导牵头,每月专题组织研判安全生产风险。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载体,组织开展了电动车存放、充电和燃气、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等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隐患排查整治。先后组织校级督查12次,累计督查单位、部门80余次,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巡查36次,校园安全管理本质工作水平明显提升。五是抓实宣传引导,切实筑牢了师生安全生产思想堤坝。把安全文化建设纳入校园文化建设统筹部署推动,不断强化安全宣传教育体系建设,以“119消防日”“12.2交通宣传日”和“实验室安全宣传月”“安全生产月”“迎盛会、兴文化”等活动为契机,以学生为重点,积极开展安全、消防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工作,着力促进师生安全生产习惯养成,不断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监督安全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