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支部建设 | 保卫公告 | 安保动态 | 办事指南 | 安全教育 | 信息公开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安保动态>>校内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消防和应急疏散演练
2022-09-23 16:49  

9月20日上午,在学生军训期间,学校在第一体育场组织开展消防和应急疏散演练,公安西青分局学苑派出所社区民警陈智、刘斌,高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海泰大道消防救援站韩指导等6名消防干警到场指导、培训,学校党委安工部、党委学工部有关负责同志,保卫干部、安保人员、军训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

演练分为两部分,分别模拟军训期间体育场看台突发火情以及校外人员入校实施破坏,学生按照学校火灾事故、大型活动应急预案,现场模拟有序疏散的场景。演练过程中,韩指导详细讲解了大型活动期间以及学生宿舍突发火情时的应急逃生知识、疏散技巧,逐步演示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扑灭初起火灾的注意事项,随后指导10余名学生志愿者扑灭了现场道具火焰;陈智结合高校实际,介绍了反恐、防暴的有关知识,并与现场师生互动、演示防暴器械的使用技能,讲解人身防护的注意事项,还为师生发放了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等宣传资料。同时,结合近期高校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陈智又为现场师生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和防范措施。

消防和应急疏散演练是学校军训的重要训练科目。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和提升了大型活动期间学校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