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支部建设 | 保卫公告 | 安保动态 | 办事指南 | 安全教育 | 信息公开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安保动态>>校内动态>>正文
校领导深入一线 确保节日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2022-09-10 14:07  

在教师节、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校领导深入校园重点部位和学生中间检查、督导节日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了解应急值守、运行保障等工作情况,代表学校亲切慰问坚守岗位的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向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9月9日晚,副校长崔雅利首先来到学校安全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大屏查看、调度校园整体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校园人员密集、安全生产重点区域视频巡查频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在快递点,崔雅利现场查看落实人员戴口罩、快递拆包消杀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情况。在第一、第二体育场,崔雅利深入夜晚在体育场活动的同学们中间,亲切与学生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和学习生活情况,耐心叮嘱他们遵规守纪、安全过节。在学工部,崔雅利向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情况,勉励大家克服困难、再接再厉。

9月10日上午,副校长王中良深入学校总值班室、安全指挥中心、第二餐厅、学生公寓、施工场地,现场详细听取有关负责同志有关节日期间校园值班值守、安全管理、后勤服务保障、学生教育管理和施工进度、安全等情况汇报,认真了解、分析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求相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严把安全管理关,努力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优质保障;要严格落实施工安全责任制,认真做好安全施工措施,科学组织、文明施工,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

在督导、检查中,崔雅利、王中良反复强调,今年教师节恰逢中秋节,各单位、部门要全力抓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学校安全各项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环境,以校园安全稳定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紧绷安全之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做到精准施策。深入开展全方位的风险研判分析和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完善各种各类安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实验室、师生公寓、食堂、体育场馆、快递服务、施工场地等重点场所和疫情防控、消防等重要领域的安全管理,不断筑牢全校师生安全防线。三要抓细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针对节假日特点,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网络等安全教育,引导、帮助师生安全过节、确保节日安全。

值守岗位的教职工对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慰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会不辜负学校期望,兢兢业业认真坚守岗位,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不放松、不懈怠,努力让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为构建平安校园做好坚强保障。 学校安工部、宣传部、学工部、后勤处、基建处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