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支部建设 | 保卫公告 | 安保动态 | 办事指南 | 安全教育 | 信息公开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安保动态>>校内动态>>正文
119消防日 | 学校启动“消除安全隐患,共建平安校园”主题实践活动暨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
2021-11-10 15:25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建设平安校园的良好局面,11月9日下午,在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来临之际,学校启动“消除安全隐患,共建平安校园”主题实践活动暨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雅利同志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学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校安全专家库专家,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学办主任,各单位、部门分管安全生产负责同志、负责安全生产具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崔雅利传达了全市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他强调,各单位、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做好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安全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好安全责任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牢安全工作底线,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制度。二是要认真学习,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了解安全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掌握安全生产知识、技能。三是要采取措施,规范安全生产行为。不断健全和完善本单位、部门的安全工作制度,细化工作措施、规范工作程序,做好安全宣教、隐患排查和整改,积极参与和推动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各项工作更加科学和标准化、规范化。

活动现场为学校聘请的安全生产管理专家、安全教育兼职辅导员发放了聘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校安全管理专家、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王悦为现场师生做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会前、会后,与会师生还参观了学校安全生产宣传展览、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片。

11月9日上午,作为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学工部、保卫处在学生公寓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及微型消防站应急拉动演练。

据了解,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从即日起历时两个月,后续还将安排安全教育讲座、应急疏散演练、消防体验、“安全日”系列活动、防范电诈专项整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内容,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以进一步保平安、保稳定、促发展。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