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支部建设 | 保卫公告 | 安保动态 | 办事指南 | 安全教育 | 信息公开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安保动态>>校内动态>>正文
学生公寓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1-09-30 16:57  

为进一步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做好国庆节期间校园消防安全工作,9月30日,学校在学生公寓、微型消防站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30日下午,党委学工部会同保卫处在学生公寓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强化应急突击队员灭火安全专题培训。学工部教师、公寓管理员、学生等参加演练。演练以爱劳斋突发火情为特定场景,模拟在场师生、工作人员按照应急疏散演练预案要求,用衣服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有序从最近的出口撤离至室外安全地点的过程。演练结束后,党委学工部、保卫处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演练总结,并为参演师生现场讲解了防火安全知识,现场对灭火器使用进行了讲解示范。

下午同时,保卫处开展微型消防站应急拉动演练,模拟学生公寓灭火紧急救援,重点就灭火救援装备应用训练、个人安全防护等内容对微型消防站值守人员开展业务训练、培训,同时对微型消防站配备的消防头盔、消防员灭火防护服,消防水枪、水带、接口等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情况进行检查,整个过程安全有序,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员工及消防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突击队员应急救援能力,完善了消防应急预案,提升了公寓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及师生员工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逃生自救能力。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