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支部建设 | 保卫公告 | 安保动态 | 办事指南 | 安全教育 | 信息公开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安全知识>>正文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国家反诈中心APP预警成功后……诈骗分子懵了
2022-08-19 11:01  

近年来,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作案成本低、远程非接触性等特点决定的其隐蔽性。诈骗手段更新迭代,网络诈骗花样百出。正因如此,很多群众被诈骗分子一通电话就给套入了“圈”。假如,你接到一通自称是公安局民警打来的电话,要你协助相关调查,你会怎么做呢?……

各大短视频社交平台上有这样一个电话录音视频。一名自称“北京市公安局户政科张强”的“民警”给一名张姓女士打电话,声称收到“青岛市公安局出入境”的协查函,要在两小时内注销张女士的身份证“在国内的使用权”。那么,接到电话的张女士是如何做的呢?我们先来看看这个视频。

(点击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EMeh8viqHfpz5GBHpPGjng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