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支部建设 | 保卫公告 | 安保动态 | 办事指南 | 安全教育 | 信息公开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安全知识>>正文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做任务式”刷单和传统的刷单有什么不同?用真实案件告诉你!
2022-06-27 15:14  

如今,

电信诈骗套路层出不穷,

各种诈骗手段、诈骗技巧纷至沓来

为了帮助广大群众守护好手中的钱袋子

反诈小编也将为大家介绍

最新电信诈骗套路

“警民同心,共建平安和谐社会!”真实案例PART.01我市市民王某(在校学生)于5月30日在QQ群里看到有人发布关注抖音号领取佣金的任务,王某跟着在群里做了几单任务接着就收到了返现,他顿时感到喜从天降随后就时刻关注着群里动态。后来对方在群里发了一个链接称想要继续做任务的可以下载APP。

王某下载完“盈灿”APP并注册账号,注册完成后对方给王某发布了关注抖音的任务,后来的任务需要王某垫付股票投资,刚开始对方让其投资300元,完成任务后接着可以提现,完成后对方加大了任务单的金额需要投入500元,王某完成任务后对方说其操作失误,需要继续完成投资任务,待王某投入1300元、5000元并想要提现时,对方告诉王某银行卡填写错误还需交纳保证金才可提现,王某意识到被骗随即报警。

诈骗手法PART.02诈骗分子发布虚假兼职广告,以高薪为诱饵,招募点赞员、推广员。前期小额快速返还佣金,诱导被害人下载刷单APP进行垫资充值,后以“任务未完成””卡单”“操作错误”等为借口,诈骗受害人钱款。

1.前期引流诈骗分子在网页、短信、社交软件、短视频平台等发布招聘广告,“打若足不出户、日进斗金”的旗号或以色情、免费礼物引诱,将受害人拉入“做任务”的聊天群。

2.小额返利让受害人在聊天群内领“新手任务”,即在抖音、快手上点赞、关注微信公众号等,完成任务后迅速返佣金,每次返还3至10元不等。

3.诱导下载刷单APP在群内散布获得高额佣金截图,引诱被害人下载刷单APP做“进阶任务”,以充值越多、抢单越多、返利越多为由,骗取受害人进行垫资充值,实际是诱骗受害人向其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汇款,返还的佣金系APP账户里显示的数字,受害人实际未获利。

4.完成诈骗被害人想要提现时,诈骗分子以“任务未完成”“卡单”等为借口,拒绝支付本金和佣金,表示只有不断做任务才能拿到之前的本金和佣金,诱骗受害人加大投入,完成诈骗。

警方提醒PART.03“做任务式”刷单诈骗与传统购买商品式刷单不同,“做任务式”刷单诈骗前期引流时,无需受害人垫资即可返还佣金,引流更为容易。

1.偶买刷单、做任务是诈骗,也是违法行为,坚决不能参与!

2.不要下载陌生人推荐的第三方APP,此类APP可能已经被诈骗分子植入木马病毒。

3.不要轻易相信网上所谓的高额回报的兼职信息,天上不会掉馅饼!

4.凡是称账户冻结、系统故障或订单未完成要求您继续转账、汇款时不要相信,一定是诈骗请及时止损!

5.如果不慎被骗请立刻拨打110报警,若接到96110打来的劝阻电话要及时接听,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来源:天津市反电信诈骗中心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