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支部建设 | 通知公告 | 安工动态 | 办事指南 | 安全教育 | 信息公开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预警>>安全预警>>正文
2020年秋季开学安全提示
2020-08-21 13:31  

一、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诈骗分子实施远程诈骗,擅长隐蔽,一旦上当受骗钱财很难追回。大学生上当受骗的常见类型:“兼职网络刷单发酬金诈骗,”、“网络冒充熟人借款诈骗”、“网络购物冒充客服退款诈骗”、“虚假游戏装备交易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还要自觉学习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增强识骗能力,做到:不轻易登录陌生网址、不轻易添加陌生QQ微信、不轻易下载陌生APP、不向陌生账户转钱、对可疑身份进行真正核实。

二、宿舍防火、防盗

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在宿舍内吸烟;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使用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电饭煲等违章电器;使用合格大品牌的电源接线板; 不用湿手接触电源线,使用台灯、充电器、电脑时,注意发热部位的散热,不长时间充电,做到人走断电;每日检查宿舍内的电扇、空调、电路等设施,发现故障、电线外露破损等隐患,切勿擅自处理,应及时报告维修或更换;宿舍内的空调、电扇不使用时要关闭电源;不在宿舍内存放易然易爆品,不使用明火和使用酒精炉。宿舍内要存放好个人物品,离开宿舍房间时养成随手关门、携带钥匙的习惯;睡觉时关好门窗。

三、实验室安全

在实验室学习或工作时,要穿戴实验服、手套、护目镜等防护装备,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和流程,要小心、严谨、正确操作;使用仪器设备前,应认真检查电源、管线、火源、辅助仪器设备情况;使用易燃易爆的危险品时,注意防火防爆,认真执行防火安全规定,做好安全防护准备;中途离开实验室时,应切断电源、气源、火源;实验结束后,按流程认真清理实验用品,安全关闭电、火、气、水源等,分类清理杂物和垃圾;若发生故障,应及时通知实验室负责人或负责教师,切勿私自处理。

四、疫情防控常态化

遵守学校的各项防控规定、校园封闭管理制度,正确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减少人员接触范围,养成健康文明意识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学校采取错峰就餐,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五、交通安全

行走、过马路时不低头看手机、听耳机,远离施工现场,提防高空坠物;在校园道路上测量实践时,要时刻注意来往的车辆,暂时不用的测量设备应放置在安全地带,不影响道路的通行;自觉遵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骑行电动自行车时主动佩带头盔、机动车驾驶人和乘客要系好安全带,养成安全文明出行习惯。

了解更多安全资讯和有关事宜,请登录学校保卫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平安城大微信公众号:

保卫处网站:http://bwc.tcu.edu.cn/

学 工 部:022-23085243

校 内110:022-23085110

学苑派出所:022-23986531

保卫处

2020年8月21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