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支部建设 | 保卫公告 | 安保动态 | 办事指南 | 安全教育 | 信息公开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预警>>安全预警>>正文
安 全 提 示
2020-05-22 14:41  

同学们:

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大家久别重逢,一定会感到格外亲切与兴奋,但是疫情尚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同学们在安排好学习生活同时,更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控规定,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各项防护,保证自身的安全。

1.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学生不允许出校,如果有特殊原因确需出校的,要履行出校审批手续,说明具体原因,由学院和学工部批准后,方可出校,回校时要严格按照约定归校时间内返回学校。

2.做好个人防疫。正确佩戴口罩,不随意摘下口罩,同学之间保持安全距离,宿舍内按时通风换气,不聚会、不熬夜,按时作息;建议自备餐具,在食堂排队选餐时要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打餐后回到宿舍用餐,餐前洗手消毒;不点外卖餐,禁止外卖在学校周边送餐、取餐。

3.做好宿舍防火、防盗。宿舍内禁止使用电炉、电饭煲、电热杯等大功率电器,不乱拉乱接电线,使用台灯、充电器、电脑等电器要注意发热部位的散热,做到人走断电;禁止在宿舍内吸烟和使用酒精炉,不存放、不使用酒精等易燃消毒品;存放好个人物品,随手关门。

4.防范电信诈骗。关注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升防骗意识,加强防范冒充熟人QQ诈骗、冒充客服、兼职刷单、购买游戏装备诈骗、机票改签、网络贷款、“杀猪盘”等各类诈骗;特别是对新型诈骗要格外堤防,做到不轻易相信对方,不随意点击链接,不给陌生人转账,遇到可疑信息或诈骗情况,要进行有效核实,及时咨询辅导员、学工部、保卫处或学苑派出所。

5.交通安全。在道路上行走或过马路时要全神贯注,不低头看手机、听耳机,远离施工现场,提防高空坠物;自觉遵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骑行电动自行车时主动佩带头盔、机动车驾驶人和乘客要系好安全带;拒绝乘坐“三无”车辆和超员、超速车辆,提升交通安全和自我防护意识,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习惯。


保卫处

2020.5.21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