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支部建设 | 通知公告 | 安工动态 | 办事指南 | 安全教育 | 信息公开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保卫处发文>>正文
关于春季开学的安全提示
2019-02-26 09:25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诚然如此,梦想是激励我们每个人不断奋斗、不断奔跑的动力和源泉。2019年,我们带着梦想再出发,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开学期间各项工作的平稳运行,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我们特别提醒大家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安全工作:

1.妥善计划,确保出行安全。根据学校公布的开学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返校行程。最好结伴返校,要在12306等正规网站购买火车票或机票,谨防误入假冒网站或欺诈网站,谨慎使用抢票软件,避免上当受骗,损失财物。途中要保护好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等重要财物,不要与陌生人攀谈,更不要接受陌生人给予的食物,乘坐网约车期间要系好安全带,切忌乘坐黑车,到校后第一时间告知家人,途中有突发情况,要及时联系家长和老师。

2.预防疾病,确保身体健康。冬春交替,气温多变,各种病菌活跃,是流行感冒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和细菌性痢疾、急性肠炎等消化道疾病的高发期。为此,请广大师生不要将宠物带入校园,也不要在校园内喂食猫狗等动物,以防传染疾病。要保持好个人卫生,居住及学习场所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起居有常,注意保暖,注意膳食营养搭配和食品安全,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3.提高防范意识,警惕电信诈骗,远离校园贷。新学期开始,大家可能需要购置各种生活用品,请大家一定注意,不要向陌生人透露短信验证码、银行卡密码、信用卡安全码等关键信息,不乱点短信链接,不贪小便宜,警惕“中奖”、“淘宝退款”、“冒充老师要求汇款”等诈骗形式。合理消费、理性消费,远离校园贷款、网络贷款、“培训贷”等,不做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妥善保管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

4.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警惕传销。严禁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校园,如有发现,请及时告知学院或保卫处。交友、应聘工作需要特别谨慎,与陌生人见面务必保持警惕,避免陷入传销等非法组织。遇到陌生人搭讪或开展问卷调查需格外警惕,遇到组织方不明确的宣传材料,不扫描二维码或者加入QQ群、微信群。外出时应关好宿舍、教室和办公室门窗,上课、上自习时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让校外人员留宿,外出晚归应结伴同行。

5.安全用电,注意防火。春季天干物燥,容易发生火灾,大家要严格遵守消防管理规定,注意用电安全,不挪用损坏消防器材,不存放易燃易爆和其他危险品,不在室内吸烟。切忌私接电线,不要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热扇等电加热、电炊器具,要做到人走断电。

在校园内遇有异常情况,可随时拨打学校保卫处电话022-23085038;校园外遇到意外要冷静,妥善处理,根据情况拨打110、120、119、122等报警、救援电话,并及时和学校、家人取得联系。

祝愿老师们在新学期工作顺心顺意,同学们在新学期平安,健康,充实,成长!

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2019年2月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